软件学院

 首页  学院介绍  专业设置  教师风采  学生工作  成果展示  资源下载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通知公告|正文

 

关于举办 “诚实守信 励志成才 报效祖国”为主题 辽宁省普通高校大学生征文暨演讲比赛活动的通知
2013-05-30 23:16     (点击次数:)

为深入学习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大力宣传国家各项学生资助政策及取得的巨大成就,加强对大学生的励志、感恩和诚信教育。省教育厅决定举办“诚实守信励志成才 报效祖国”为主题大学生征文暨演讲比赛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诚实守信 励志成才 报效祖国”

二、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辽宁省教育厅,国家开发银行辽宁省分行

承办单位:辽宁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辽宁省高等学校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

协办单位:辽宁科技学院

三、活动对象

省内各高校在校本专科生及研究生。

四、活动时间

20135月至6月下旬。征文获奖结果公布时间为20136月上旬。征文获奖结果公布后,20136月下旬进行演讲比赛。

五、活动内容

1、征文活动

本次活动以“诚实守信 励志成才 报效祖国”为主题。“诚实守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树立“说诚信话,办诚信事,做诚信人”的诚信观念,培养学生感激父母、感激他人、感激社会的情感,进而培养起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不断进取、奉献的精神,成长为立志图报、诚实守信、道德高尚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接班人,报效祖国。

2演讲比赛

在征文活动基础上,奖得一、二、三等奖征文由作者或作者指定人员进行演讲比赛。

六、奖励办法

1、征文分别评出一等奖10名,二等奖20名,三等奖30名,优秀作品奖40名。

2、演讲比赛分别设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10名。

3、评选优秀组织奖20名。

七、活动要求

(一)参赛学生须围绕主题写作,具体要求如下:

1、征文要紧扣主题、时代感强、积极向上、生动感人、视角独特、形式新颖;

2、必须是原创作品,不得抄袭、剽窃他人文章;

3、作品题材、体裁、风格不限,可以包括作文、文学创作、读书笔记、读后感等多种形式,文章篇幅不超过4000

4、每位参赛者限一篇作品;

    5、作品电子稿要求

①作品汇总表(见附件1

②标题:黑体,二号,居中;

在文题下注明参赛学校(全称)、院系、专业、年级、姓名等,有指导老师的请注明;

④正文:仿宋,三号,两端对齐;

(二)征文活动方式

各高院要广泛宣传,积极动员、组织本院学生参加征文活动,学校对征文进行初选后推荐上报1-2篇征文参加评选。最后由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聘请专家组成评委组,确定最终评选结果。

(三)征文推荐报送

1、征文收集推荐:517日至524日,各学院开展征文收集、评审及推荐报送工作。

2、报送方式:本次征文活动要求同时报送“参评作品”及《“诚实守信 励志成才 报效祖国”主题征文作品汇总表》(见附件)的电子版和纸质版,以学院为单位统一报送。每篇稿件的文件名以“软件学院(参赛学生姓名)”命名,每篇稿件末尾注明作者姓名、学校、院系、班级、学号、联系电话、电子信箱。

作品报送方法1、作品纸质版,524日当晚7点到10点,交到南十135办公室;

2作品电子版、汇总表电子版于524日之前发送到邮箱:wq23857852@qq.com

联系人:王齐 13940657969

附件:征文作品汇总表

 

二〇一三年五月十七日

关闭窗口

辽宁工业大学软件学院  地址:辽宁省锦州市古塔区士英街169号
电话:0416-4199602  邮编:1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