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首页  学院介绍  专业设置  教师风采  学生工作  成果展示  资源下载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通知公告|正文

 

辽宁工业大学2014年专升本考试辅导报名通知
2013-10-21 21:45     (点击次数:)

一、辽宁工业大学专升本专业介绍

1、软件工程专业简介

信息管理系统方向

本专业培养掌握软件工程的基础知识和先进开发技术,具备软件系统分析、设计、开发和项目管理能力,能在教育部门、企业单位和行政管理等部门从事应用开发、教学,适应市场经济和信息产业发展需要的具有创新意识的软件工程技术和软件工程管理实用型人才。

主要课程:程序设计技术Java版)、数据结构、数据库技术、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实用软件工程、网络编程技术、软件开发项目管理等。

学生毕业后在IT及相关行业担任软件工程师、设计师、程序员,主要从事软件系统开发,软件系统测试,软件技术文档管理,软件项目管理,计算机教育、技术服务等工作。

嵌入软件技术方向

本专业培养面向现代电子信息技术发展需要,掌握嵌入软件开发技能的应用性专门人才。应该具有8位、32位微处理器相关知识,具有软件工程的基础理论、软件项目开发专业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够从事工业测控装置及民用各类电子智能装置软件开发的专业人才。

主要课程:单片机接口技术、C51程序设计、32位微处理器、嵌入式操作系统、软件工程、工业控制网络、软件开发过程及软件项目管理等。

学生毕业后主要从事嵌入式软件系统编程。可在工业测控装置制造企业,在炼钢、炼油化工等企业,自动控制系统安装维护工作,民用电子制造各类企业担任软硬件工程师、设计师。

该专业学制二年,学费12000/年。

2、网络工程专业简介

本专业旨在培养适合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科学素质,系统地掌握网络工程专业基本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掌握计算机网络系统的规划、设计、管理和维护的基本方法,较强的实践能力与一定的科学研究能力和创新性思维能力,能够从事网络工程规划设计、组建、管理和维护,从事网络工程应用系统设计、开发、管理和维护,从事网络工程基础理论研究、分析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和管理人才。

主要课程:物联网导论、无线网络、数据结构、数据库原理与应用、计算机网络、网络工程原理、网络设备及系统集成、网络服务器配置、网络安全等。

学生毕业后在网络公司、各级企事业单位从事网络系统方案的规划、设计和管理,网络系统的安装与维护、网络工程项目的施工和工程管理、网络设备销售与技术支持等工作。

该专业学制二年,学费12000/年。

二、招生面向专业及考试科目

招 生 面 向 专 业

专业考试科目

软件工程(信息管理系统方向)和网络工程招生面向专业:计算机信息管理、软件技术、网络系统管理、电子商务、计算机网络技术以及计算机类相关专业考生;

软件工程(嵌入软件技术方向)招生面向专业:计算机应用技术、楼宇智能化工程技术、汽车电子、自动化、电气、机电一体化、医疗器械以及电子信息类相关专业考生;

计算机网络技术

C语言、数据库

三、课程辅导安排

为帮助高职高专学生顺利通过一年一次的高校专升本考试,我院聘请了资深教师开设专升本考前基础课辅导班和专业课辅导班。每年我们辅导班聘请的都是经验丰富、常年从事专升本辅导工作的授课教师,各科授课老师之间的沟通将使考试的重点、出题人的本意融入日常的授课之中,让学员不走弯路,更快进步。

1、基础课程安排

序号

  

学时

费用/学时

   

1

大学英语

64

3.00

李红

(10-13)周: 周三34单元;

(9-13)周: 周日12单元

(14-16)周:周一34单元

(14-15)周:周四12单元

          周五34单元

2A-402

2A-201

2A-402

2A-402

2A-403

必考

2

C语言程序设计

64

3.00

戴永斌

(9-13 )周:周六14单元

9A-409

必考

(16-17)周:周六14单元

16周:周日14单元

9A-409

3

计算机文化

30

3.00

闫海龙

(14-15)周:周六14单元周日14单元

9B-710

9B-710

必考

报名时间:即日起开始报名,截止日期20131025日。

上课时间:20131026日起,具体时间及地点详见上表。

2、专业培训课程安排

序号

 

学时

 

序号

 

学时

1

C语言程序设计

20

3

数据库原理与应用

20

2

计算机网络基础

20

 

 

 

开课时间:初定20143月初,具体情况另行通知。

四、报名方式

1、需携带身份证复印件一张、近期一寸免冠彩色照片两张、学生证原件

2、报名咨询电话:04164199602     联系人:朱老师  李老师

3、报名地址:锦州市古塔区士英街169号辽宁工业大学软件学院办公室(辽宁工业大学东门)

 

辽宁工业大学软件学院

201310

关闭窗口

辽宁工业大学软件学院  地址:辽宁省锦州市古塔区士英街169号
电话:0416-4199602  邮编:1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