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首页  学院介绍  专业设置  教师风采  学生工作  成果展示  资源下载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院动态|正文

 

弘扬中华魂,爱在夕阳红——辽宁工业大学软件学院举行爱老敬老主题社会实践活动
2015-12-13 20:09     (点击次数:)

虽然已经进入寒冬,但是这一天的阳光格外的明媚。20151211日下午1时,来自辽宁工业大学软件学院团委学生会的学生干部们齐聚南区篮球场,举行以“弘扬中华魂,爱在夕阳红”为主题的爱老敬老社会实践活动。本次活动由软件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社会实践部承办。

下午2时,同学们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位于锦城北郊的锦州市光荣院。静谧、和谐,光荣院显得十分朴素,却又在精神抖擞的松柏映衬下显得充满生机。热心的院长和几名工作人员、老人们,早已经等候在大门口。看到学生们的到来,他们微笑着迎上前来,跟同学们嘘寒问暖。虽然老人们的手已显粗糙,但同学们却感到了无比的温暖。

在与老人们的一阵寒暄之后,同学们开始为光荣院义务打扫卫生,整理内务。看到同学们那样主动积极,感受着他们的一片热情,老人们端来热腾腾的茶水,连连说:“好孩子们,喝口水,别累着……”。

打扫完卫生,同学们为老人们表演了自编自演的文艺节目。小品《金色的鱼钩》讲述了抗日战争年代,一名八路军首长照顾受伤战友的感人故事,唤起了在场的抗日老战士对那个年代的感怀;歌舞《草原赞歌》歌颂了祖国山河的壮丽,抒发了各民族人民对伟大祖国的热爱之情;在魔术《变绳》中,一根普通的绳子在演员手中演绎出一个个小小的神奇,引来观众们的赞叹……在歌声、笑声中,四十多名学生与老人们度过了一个美好的下午。

演出结束后,同学们又与老人们坐在一起交谈,拉拉家常话,唠唠知心嗑,就像一家人在享受天伦之乐。给大家印象深刻的是一位近90高龄的单身老人,子女都在外地工作,身边没人照顾。他每天都在院子里的大槐树下盼着子女能来看他……说着,老人的眼眶湿润了。同学们都说:“爷爷,没关系,我们就是你的孩子,会经常看望您的”老人露出一脸欣慰的笑容……

爱老敬老一直以来都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通过开展这样的活动,同学们希望并呼吁社会各界人士伸出双手,奉献爱心,让老人们不再感到孤单,让他们能够真正的安享晚年,构建我们的和谐大家庭。

这是辽宁工业大学软件学院连续第四年开展这样的实践活动。它不仅增强同学们的责任意识,而且还提高了同学们的实践能力。这次的活动让同学们受益匪浅。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当代大学生,应该力所能及的去帮助老人,关心他们的晚年生活,奉献爱心,培养关爱生命、服务他人的美好情操,为构建和谐社会贡献青春和力量。


关闭窗口

辽宁工业大学软件学院  地址:辽宁省锦州市古塔区士英街169号
电话:0416-4199602  邮编:1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