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首页  学院介绍  专业设置  教师风采  学生工作  成果展示  资源下载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院动态|正文

 

软件学院举办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
2015-07-15 20:57     (点击次数:)

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及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响应团中央号召,根据校团委工作安排,软件学院团委在抚顺市开展了“勿忘国耻、圆梦中华”的主题社会实践活动。

     2015710日、11日,学院团委书记付春晓老师带领学院主要学生干部共9人前往抚顺战犯管理所、平顶山惨案纪念馆和抚顺西露天煤矿等地进行了参观访问。在战犯管理所,师生们在参观了管理所内的各类历史资料展览和日本、满洲国战犯生活学习的场所之后,感悟颇深——党在建国初期国家经济萧条的情况下,为了改造这些历史的罪人,依然提供了良好的生活和学习条件,让他们真切的感受我们党的友善与宽容,真正的为自己过去犯下的罪行忏悔,让全世界看到中国人民是热爱和平的、是博大宽厚的。

随后师生一行参观了西露天煤矿和平顶山惨案纪念馆。平顶山惨案纪念馆内,陈列了许多死难者的遗物以及少数幸存者的回忆录资料,在惨案原址保存下来的残骸更是让人触目惊心。师生们怀着沉痛的心情参观完了整个纪念馆之后纷纷表示,出生在和平年代的我们必须不忘国耻,时刻记住落后就要挨打的事实,奋发图强,与时俱进,为社会主义建设的伟大事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撰文 付春晓

摄影 李柄江


关闭窗口

辽宁工业大学软件学院  地址:辽宁省锦州市古塔区士英街169号
电话:0416-4199602  邮编:1210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