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件学院

 首页  学院介绍  专业设置  教师风采  学生工作  成果展示  资源下载  招生就业 

当前位置: 首页|招生就业|就业信息|正文

 

辽宁工业大学软件学院2010届各专业毕业生情况简介
2011-04-18 18:44     (点击次数:)

辽宁工业大学软件学院

2010届各专业毕业生情况简介

辽宁工业大学软件学院经辽宁省教育厅批准,于20031月成立,是辽宁省9所示范性软件学院之一,辽西地区唯一一所正规的全日制软件教学单位。学院结合高职教学实际情况,注重培养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加大实训环节课程,并鼓励学生出外实习。目前,学院有专升本和高职专科两个办学层次,20106月有722人毕业。专业设置情况如下:

一、软件工程(专升本、本科层次)

信息管理系统方向

1、专业培养方向及特色:本专业方向培养掌握软件工程的基础知识和先进开发技术,具备软件系统分析、设计、开发和项目管理能力,能在教育部门、企业单位和行政管理等部门从事应用开发、教学,适应市场经济和信息产业发展需要的具有创新意识的软件工程技术和软件工程管理实用型人才。

2主干课程:程序设计技术Java版)、数据结构、数据库技术、操作系统、计算机网络、实用软件工程、软件测试、软件建模、网络编程技术、软件开发项目管理等。

嵌入软件技术方向

1专业培养方向及特色:本专业方向培养面向现代电子信息技术发展需要,掌握嵌入软件开发技能的应用性专门人才。应该具有8位、32位微处理器相关知识,具有软件工程的基础理论、软件项目开发专业知识和基本技能;能够从事工业测控装置及民用各类电子智能装置软件开发的专业人才。

2、主干课程:单片机接口技术,C51程序设计,32位微处理器,嵌入式操作系统,软件工程、工业控制网络,软件开发过程及软件项目管理等。

3、毕业生人数:192

二、网络系统管理(专科层次)

1、专业培养方向及特色:本专业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一定的计算机基本理论和计算机网络基础知识,熟悉数据通信和各类网络的基本知识和技术,了解网络方面的新科学与新技术,能对信息进行编辑和管理掌握计算机网站组建、网络安装、应用、调试、维护和管理技术的计算机网络和数据通信方面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专门人才。

2、主干课程:C语言程序设计、网络安全与病毒防治、数据库原理与应用、计算机网络基础、网页制作技术、网络设备互联、Windows网络操作系统原理。

3、毕业生人数:36

三、电子商务(专科层次)

1、专业培养方向及特色:该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综合素质,掌握电子商务的应用、维护和管理技术,精通网络编程,能在电子商务公司从事技术开发与维护,或在软件公司从事电子商务软件开发、设计工作,面向计算机软件行业生产、管理第一线的高等应用型专业技术人才。

2、主干课程:电子商务概论、数据库原理及应用、计算机网络基础、电子商务系统的规划与设计、电子商务与金融、Java程序设计、SQL-Server应用技术、动态网页程序设计、管理信息系统等

3毕业生人数:49

四、计算机信息管理(专科层次)

1、专业培养方向及特色:本专业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知识结构合理的应用型专门人才。培养能够利用程序设计语言和数据库开发工具在网络数据库环境下,开发应用软件,并能对信息系统进行维护和管理的高等技术应用型专门人才。培养熟练掌握数据库原理,精通一种大型数据库技术,能从事计算机信息系统的开发与维护、大型数据库的管理与维护、数据库设计与建模,以及基于数据库技术的网上信息发布等相关工作,面向计算机软件行业生产、管理第一线的高等应用型专业技术人才。

2主干课程:C语言程序设计、数据库原理及应用、网页制作技术、动态网页制作、管理信息系统、Java程序设计、SQL-Server应用技术、Oracle数据库开发与管理。

3毕业生人数:34

五、计算机应用技术(专科层次)

1、专业培养方向及特色:本专业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需要的知识结构合理的应用型专门人才。培养生产和服务一线所需要的,具备计算机硬件技术能力、软件技术能力、嵌入式计算机系统应用能力以及良好的工程技术能力的复合型计算机工程技术与管理人才,能够在科研、教育、企事业单位和行政管理部门从事计算机教学、应用的高等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

2、主干课程: C系列语言程序设计、计算机网络基础、电路与电子技术、单片机原理与应用、传感器技术、控制工程基础、可视化编程技术、Linux操作系统、接口技术等。

3毕业生人数:59

六、软件技术(专科层次)

1、专业培养方向及特色:本专业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现代信息技术发展需要,具有较强创新能力、实践能力和创业精神,具有扎实的基础理论和较强的动手能力,能够掌握多媒体数据制作的基本理论和相关领域知识,熟悉多媒体制作环境,能运用流行的多媒体制作工具独立地实现创意者的意图,同时具有一定的软件应用能力的高等技术应用性专门人才。

2、主干课程:C语言程序设计、数据库原理与应用、电脑美术基础、多媒体技术与应用、Photoshop平面设计、影音制作、FLASH动画、SQL-server应用技术、三维动画等。

3、毕业生人数:60

七、计算机网络技术(专科层次)

1、专业培养方向及特色:该专业是面向我国信息产业的制造、服务类企业、以及与社会信息化有关的领域的一线岗位,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职业道德,掌握一定的专业理论知识、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能顺利地进入IT领域相应岗位就业,从事与计算机网络的组建与维护、参与网络应用的开发、网页设计相关的职业,具有一定的综合素质,能够通过职业培训、继续教育、自学成才等继续学习的渠道达到各方面素质全面发展的高等技术应用性人才。

2、主干课程: C语言程序设计、Windows网络操作系统、Linux网络操作系统原理、JAVA程序设计、JSP语言程序设计及应用、SQL-server应用技术、计算机网络基础、网络程序设计(XML)等。

3毕业生人数:60

八、楼宇智能化工程技术(专科层次)

1专业培养方向及特色:是以面向城市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培养拥护党的基本路线,具有良好的思想品德和职业道德,掌握一定的专业理论知识、具有较强的实践能力,能够从事现代化智能建筑中各类设备控制自动化、通信自动化系统设计、安装调式、运行管理工作的高级人才。

2、主干课程:控制工程基础、C语言程序设计、网络设备互连、建筑配电与照明、建筑消防系统、安防监控技术、控制总线技术、综合布线、建筑设备控制技术、电气控制技术

3、毕业生人数:76

九、汽车电子(专科层次)

1专业培养方向及特色:培养适应我国汽车工业和现代汽车电子技术发展需要的、既掌握汽车电子装备实物的使用、维护和修理的操作技能,掌握汽车构造、性能、使用,熟悉汽车电路分析和电控系统、故障诊断、检测和修理的专门技术人才。

2、主干课程:C语言程序设计、计算机网络基础、电路与电子技术、单片机原理与应用、传感器技术、控制工程基础、机械基础、机械制图、接口技术、汽车构造、汽车控制技术、汽车检测与诊断技术。

3、毕业生人数:120

 

上述各专业本、专科学生将于2010 6 月毕业,200911月起向用人单位输送毕业生实习,欢迎相关用人单位来电垂询招聘就业事宜。

联系人:郭雅琴  赵晓晓  侯丽君  郑士鹏

联系电话:0416-4199497   0416-4199240   0416-4199602(传真)

地址:锦州市古塔区士英街169号辽宁工业大学软件学院               邮政编码:121001

     

 

关闭窗口

辽宁工业大学软件学院  地址:辽宁省锦州市古塔区士英街169号
电话:0416-4199602  邮编:121001